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水利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0:54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拟定全县水利、水资源、水土保持、防洪等工作的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并编制年度计划,起草地方性管理规范文件,并负责监督实施。

2、负责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组织拟定全县和各镇(办)中长期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负责城市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洪水影响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发布全县水资源公报。

3、组织拟定水资源保护规划和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实施办法,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4、指导全县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协调和仲裁各镇(办)流域及部门之间的水事纠纷。

5、实施全县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指导全县水利行业的供水、水电及综合经营工作;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建议;受县政府委托负责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的融资工作。

6、组织编制中型跨镇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严格执行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组织实施。

7、组织指导对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全县主要河流、水库、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和跨镇(办)重要水利工程;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

8、指导农村水利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开展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负责全县农村水电的建设、管理及电气化建设工作。

9、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和监测预报工作;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负责水利科技教育工作;组织水利科研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负责全县水利队伍建设。

11、指导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负责落实综合水旱灾害防御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对全县涉河建筑物按管理权限予以审核或审批。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局机关现内设2个股室办公室、计划股);下属6个事业单位(柞水县河道管理站、柞水县水资源管理站、柞水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柞水县水政监察大队、柞水县水利工作站、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年计划投资2.6亿元(同比增长4%),以重点水源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城乡供水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为载体,力争全年综合治理河道长度12km,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0平方公里,提质增效1万人的安全饮水标准,努力争取上级资金1.00亿元(同比增长11%)。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柞水县水利局(本级)为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包括5个报账单位(柞水县河道管理站、柞水县水资源管理站、柞水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柞水县水政监察大队、柞水县水利工作站),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为一级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6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水利局本级(机关)

2

柞水县河道管理站

3

柞水县水资源管理站

4

柞水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5

柞水县水政监察大队

6

柞水县水利工作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6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27人。

 

2021人员图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8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导致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减少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8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04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043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8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04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04万元,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0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301)394.80万元,较上年减少63.56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49.16万元,较上年减少7.45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16.87万元,较上年减少7.01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4)其他社会保障就业保障缴费(2089901)1.66万元,较上年减少1.77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5)住房公积金(2210201)28.21万元,较上年减少11.68万元,原因是较上年减少11.681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减少。

水利.jpg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0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61.04万元,较上年减少15.55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6.57万元,较上年减少10.09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55.49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2021部门支出图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0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61.04万元,较上年减少15.55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6.57万元,较上年减少10.09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55.49万元,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

2021机关支出图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说明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6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维持不变;公务接待费0.6万元,较上年维持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维持不变。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6万元。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9.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8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04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划转,人员减少导致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减少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初稿).xlsx

2..河道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xls

3..水利局2021年部门预算.xls

4.水利站2021年部门预算.xls

5.水政监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xls

6.水资办2021年部门预算.xls

7.质监站2021年部门预算.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