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6:52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贯彻执行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本县科技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科技发展计划,起草有关科学技术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管理县域科技型企业和科技特派员;负责科技预决算和“科技三项费用”的使用管理,牵头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负责科技项目的征集论证、组织实施和项目结题等工作,参与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工作。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达到0.57%;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项目4个,合计1000万元;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2680万元;引进“三区”人才27名,下派科技特派员54名;政府科研投入1800万元,企业科研投入达到5800万元;全面完成了各项科技扶贫目标任务;申报科技创新平台5家,获批2家;科技型企业注册入库20个;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争取资金1500万元,引进项目2个,开工项目1个,提供招商线索6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科学技术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8人。

(附图表)

图片1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9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2.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9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2.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2.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9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2.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6.21万元,较上年增加52.6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21万元,其中:

(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0601)167.0万元,较上年增加47.85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新增奖金、社会保障费用基数增大及工会福利标准提高等;

(2)行政运行(2060101)110.4万元,较上年增加104.9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及人员经费增加;

(3)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060199)56.6万元,,较上年减少57.05万元,原因是会计支出科目调整;

(4)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11.0万元,与上年持平;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61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社会保障费用基数增大;

(6)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02)8.8万元,较上年增加4.45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社会保障费用基数增大;

(7)住房公积金支出(2210201)8.8万元,与上年持平。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2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40.71万元,较上年增加50.84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新增奖金、社会保障费用基数增大及工会福利标准提高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3万元,较上年增加9.32万元,原因是管理的项目增多、业务量增加及扶贫工作等,导致办公费和租车费增加;

资本性支出(309)2.5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基本配备到位,因而今年调减支出;

对企业的补助支出(312)2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为了支持县域产业发展,培育科技型企业。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2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40.71元,较上年增加50.84万元,原因是工资上涨、新增奖金、社会保障费用基数增大及工会福利标准提高等;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3万元,较上年增加9.32万元,原因是管理的项目增多、业务量增加及扶贫工作等,导致办公费和租车费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2.5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基本配备到位,因而今年调减支出;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与上年持平;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与上年持平

对企业补助(507)2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为了支持县域产业发展,培育科技型企业。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相关政策要求调减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需要;公务接待费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公务接要求下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0%),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规定本部门无权购置公车。     

2021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2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6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会议政策的要求下调费用;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的调整。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6.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5.5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科技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1)(1).xlsx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