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7:19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2、编制和实施本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测绘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 3、监督检查本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测绘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4、拟定本县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5、统一管理行政区域内城、乡地籍和地政工作,负责完成土地调查、统计、定级、登记发证和土地权属勘界工作。 6、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本县有关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的管理办法。7、调整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按规定审定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8、依法管理矿产资源采矿权的审报、上报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9、负责地质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10、负责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的保护,组织对地质环境、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防治地质灾害。11、依法核对提供测绘成果;管理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确认并管理测绘成果。12、负责本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对外交流与合作。13、承办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和柞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部门2020年更名为柞水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县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国土空间管制为抓手实施大保护、以自然生态修复为重点开展大治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大保障,严格实施市局提出的“11364”工作计划,即:围绕一个中心、绘好一张蓝图、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六项业务、落实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一)围绕一个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精准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3.不断提升用地审批效率。4.推动矿业经济健康发展。

(二)绘好一张蓝图,完成空间规划编制任务

5.全面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任务。6.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7.推进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8.统筹推进相关规划工作。

(三)突出三个重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9.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10.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11.抓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四)抓好六项业务,推进自然资源工作创新

12.落实耕地保护责任。13.推进节约集约用地。14.严格矿产资源管理。15.加强生态保护修复。16.增强防灾减灾能力。17.全面推进确权登记。

(五)落实四项措施,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18.认真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19.深化综合执法体系改革20.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21.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柞水自然资源局内设11个股室,包括:行政办、稽核股、监察室、信访室、法制股、耕保股、规划股、权籍股、矿管股、地环股和信息中心;15下属单位,包括:柞水县地质环境监测站、柞水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柞水县土地整理复垦中心、柞水县统一征地办公室、柞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柞水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柞水县城乡规划站及8个国土资源管理所(营盘国土所、乾佑国土所、下梁国土所、小岭国土所、凤镇国土所、杏坪国土所、曹坪国土所、红岩寺国土所)。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6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序 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本级(机关)

  2

柞水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3

柞水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4

柞水县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中心

5

柞水县统一征地办公室

6

柞水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7

柞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8

柞水县城镇建设规划站

9

八个国土资源管理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72人;实有人员92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6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2.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4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12.00万元,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4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2.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4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12.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4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38万元,较上年减少41.04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38万元,其中:
(1)培训支出(2050803)3.20万元,较上年增加3.20万元,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培训。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5.36万元,较上年减少17.89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2.61万元,较上年减少2.3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9.81万元,较上年增加2.3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7.74万元,较上年增加8.19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
(6)行政运行(2200101)605.74万元,较上年减少77.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及职能变化和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00102)21.06万元,较上年减少39.03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及职能变化和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

(8)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2200113)256.80万元,较上年增加80.20万元,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等。
(9)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2200114)5.2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隐患点未发生变化。
(10)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2200199)23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30.00万元,原因是自收自支单位柞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纳入预算管理。
(11)住房公积金(2210201)64.84万元,较上年增加25.80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的变动及职能变化和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3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58.55万元,较上年增加7.8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及正常工资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26.25万元,较上年增加129.16万元,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工作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1.98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人员未发生变动。
资本性支出(310)25.60万元,较上年减少124.40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及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下属单位及国土所资本性支出在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反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3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38.61万元,较上年减少363.76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下单位及国土所工资福利在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反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38.05万元,较上年增加70.26万元,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登记试点工作等。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5.60万元,较上年减少174.40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及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下属单位及国土所资本性支出在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反映)。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708.14万元,较上年增加414.86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及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下属单位及国土所工资福利在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98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人员未发生变动。
    4
、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收入无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8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为节约财政性资金,保障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2.8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为节约财政性资金,保障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3.80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44.8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是为节约财政性资金,保障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3.20万元,较上年增加3.20万元(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登记试点培训工作。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38.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9.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3.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5.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5.2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0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3.78万元,较上年减少45.31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及预算统计口径的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柞水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