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1:26

柞水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柞水县民政局机关现内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和基层政权股、社会组织和区域地名股、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股、事财股五个行政股室;三个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包括柞水县社会救助中心,柞水县殡葬殡仪管理所,柞水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全额财政拨款单位。(一)负责城乡低保申请审核报批和日常管理工作。(二)负责城乡困难户临时救助以及外来流浪乞讨人员的救济、遣送。(三)指导农村五保供养和敬老院建设工作。(四)负责全县慈善事业发展政策和慈善信托、慈善组织及活动的管理;(五)负责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六)负责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的登记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七)负责婚姻登记、残疾人社会福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及儿童福利、收养登记、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和管理。(八)推行殡葬改革、指导殡葬事业单位日常管理。(九)负责制定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指导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福利企业的生产和管理,监督社会福利生产扶持保护政策的落实及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工作。(十)负责基层政权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以及指导城市社区居委会建设和管理工作。(十一)负责城镇社区专职人员的招聘、培训、考评、管理及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废止、工资报酬及“五险一金”的统筹发放工作。(十二)负责辖区地名管理工作,承办辖区地名命名、更名、街道和生活区门(楼)牌编码、设置和管理以及收集整理,更新地名资料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加快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二是不断规范社会救助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四是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五是持续加强社会行政事务管理;六是着力提升民政工作能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民政局本级(机关)

2

社会救助中心

3

殡葬所收容站

4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

   5                           柞水县中心敬老院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28人,其中行政12人、事业16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4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减少67.96万元: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4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5.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67.96万元,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4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5.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67.96万元,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5.06万元,较上年减少67.96万元,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0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80201)156.64万元,较上年减少185.27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变化;

(2)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支出32.5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10.2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6.31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24.4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其他民政事务支出114.56万元.变动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变化。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0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14.43万元,较上年减少61.17万元,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8.64万元,较上年减少6.8万元,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99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奖励金标准提高。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0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14.43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万元,原因是调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8.64万元,较上年减少4.1万元,原因是职能划转至其他部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6)1.99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奖励金标准提高。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2.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兜底扶贫检查频繁,接待量大;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4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民政局预算公开报表.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