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1:32

柞水县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组织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

2.开展救灾的准备和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等工作。

3.开展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

4.协助各级人民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推动工作。

5.开展社会服务及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

6.依法开展社会募捐活动。

7.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

8.宣传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9.协助政府开展对台工作。

10.兴办符合红十字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积极履行“三救”职责,提升人道服务水平。

2.推动“三献”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3.加强公信力建设,提高筹资能力。

4.抓好扶贫包村工作,改善包扶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扩大红会影响。

5.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6.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7.抓好志愿服务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捐赠收入5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8.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29万元,较上年持平。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2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81601)65.22万元,较上年减少9.06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变更;

(2)事业运行(2081699)3.33万元,较上年增加3.33万元,原因是上年没有单独预算。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1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4)住房公积金(2210201)6.07万元,较上年增加6.07万元,原因是上年没有单独预算。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2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0.36万元,较上年增加0.39万元,原因是调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93万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原因是其他费用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未预算。(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2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0.36万元,较上年持平。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93万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5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社会保障:是国家或社会依法建立的、具有经济福利性的、社会化的国民生活保障系统。在中国,社会保障是各种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军人福利、医疗保障、福利服务以及各种政府或企业补助、社会互助等社会措施的总称。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