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08:44

 

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工作;2.负责水土保持项目的规划、管理和评估、水土保持工程设计和工程项目的建设;3.负责开展水土保持科研经济技术合作及人才培训,推广水土保持实用技术和先进经验;4.对水土流失动态进行检测、预报。

(二)机构设置

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水土保持和预防监督三个办公室。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管理和评估

2、水保执法、安全检查及“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工作;

3、承担国家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建设、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项目任务;

4、开展水保科研教育实验、示范、技术推广工作。

5、按时完成市级下达的相关业务年度考核任务;

6、承办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0.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0.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0.74万元,较上年增加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74万元,其中:

(1)水利工程建设运行(2130305)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原因是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2)水土保持运行(2130310)78.26万元,较上年增加15.51万元,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80505)8.46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原因是收缴比例下调所致。

(4)其他社会保障就业保障缴费(2089901)0.31万元,较上年增加0.31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91万元,较上年增加

0.46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73.22万元,较上年增加6.36万元,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6.02万元,较上年增加18.30万元,原因是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1.50万元,较上年增加1.50万元,原因是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7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3.22万元,较上年增加6.36万元,原因是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普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7.52万元,较上年增加9.80万元,原因是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发展所需费用增加;

水土保持专项费用(506)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0万元,原因是受开发建设单位生产、效益下降的影响。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20万元,较上年增加0.80万元,增加了200%,增加主要原因是水土保持业务人员技能培训。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接待费0.40万元,较上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培训费0.8万元,较上年增加0.8万元,主要原因是水保业务人员技能培训费用增加预算所致。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5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74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00万元,较上年增加5.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人员培训和正常办公经费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经费:是指国家或有关部门或上级部门下拨行政事业单位具有专门指定用途或特殊用途的资金。为了完成某项特定任务与本单位正常办公经费没有直接关系而申请的预算经费。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1水土保持站.xlsx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