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0:13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畜牧兽医中心主要承担畜牧兽医新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和推广;畜禽品种改良和推广;畜禽饲养、防疫技术的普及及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饲草饲料技术推广和监测、监督管理;制定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动物免疫器械物资药品疫苗的组织供应,组织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承担法律法规授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卫生监督工作;规模养殖防疫条件审核;依法开展动物卫生、兽药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各环节监督管理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

畜牧兽医中心现内设3个股室(生产股、疫控股、综合股),1个下属单位动物卫生监督所,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抓好柞水土鸡生态养殖工作。全县畜牧产业发展要发挥“短平快”的产业优势,充分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扶持的有利时机,以柞水土鸡生态养殖为重点,抓龙头、建小区,全力柞水土鸡的选育及开发工作,提升生态鸡研发选育基地2个,提档升级土鸡规模养殖场50个,发展500个养殖大户,培育“柞水土鸡”80万只

2.抓好生猪基地建设。以瓦房口、曹坪等生猪养殖密集区为重点,抓好明月、万顺、顺源3个重点畜牧龙头企业的升级改造,持续巩固提高大河万头生猪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引导全县生猪养殖实施标准化管理,对现有的标准化规模30个养殖场进行改造提升(粪污处理、绿化亮化、牧草种植等),推动全县实现生猪年出栏15万头 。

3.抓好肉羊发展。以陕南白山羊开发利用为核心,科学做好保种与开发工作,引进优良品种进行改良,在两河、瓦房口的金星金台、红岩寺等镇建立5个生态肉羊养殖基地,带动发展养羊4.5万只。

4.抓好肉牛产业发展。科学开发岭南黄牛的优良品质,抓好九间房沙岭村孝义牛场、联丰牛场、高垣、中山、皂河5个集约化牛场的扩建提升工程,同时对太河、丰北河、柴庄等流域传统的每家每户养殖方式进行技术指导和产品挖掘,打造品牌效应。大力推广人工种植构树、苜蓿等现代牧和饲料玉米种植等,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和草畜配套,力争建设现代肉牛养殖基地5个,全县养牛达到1.2万头。

5.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突出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完善各项措施,抓好强制免疫,科学开展疫病监测,按照“五不漏”的要求,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免疫率、挂标率和建档率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70%以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同时,持续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生猪安全。

6.继续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源普查工作。加大普查力度,対停养的养殖场进行回头望,再督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养殖场(户)摸排走访,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源普查工作。

7.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严格实行检疫申报制度,动物产地检疫电子出证率达到100%;加强动物卫生监督,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病死畜处理、非法调运等),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流行病在我县发生和蔓延,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8.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申报,监督项目内容实施到位,争取涉牧扶持资金1000万元以上。

9.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充分利用畜牧养殖产业“短、平、快”的优点,把养殖业打造成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阳光产业,全面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继续做好我中心帮扶村油房村的帮扶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本级)

2

柞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17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9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2.41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9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5.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2.41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2.41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5.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2.41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5.48万元,较上年增加52.41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5.48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130104)226.15万元,较上年增加48.89万元,主要原因工作职能划入增加经费及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2)住房公积金(2210201)19.07万元,较上年增加2.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住房公积金基数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3)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3.03万,较上年增加2.02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增加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1万,较上年持平无增减。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80505)25.43万,较上年减少1.21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及正常退休。 

(6)培训支出(2050803)0.3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

(7)病虫害控制(2130108)10.5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5.4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21.69万元,较上年增加18.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增加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8.78万元,较上年增加11.88万元,原因是单位专项业务增加,产业脱贫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5.01万元,较上年增加34.23万元,原因是2020年度离退休费及新增遗属生活补助纳入部门预算。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5.4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1)221.69万元,较上年增加18.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增加社会保障保险缴费和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8.78万元,较上年增加11.88万元,原因是单位专项业务增加,产业脱贫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5)35.01万元,较上年增加34.23万元,原因是2020年度离退休费及新增遗属生活补助的增加;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1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增长0元(0%);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5.4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8.78万元,较上年增加11.88万元,原因是单位专项业务增加,产业脱贫经费增长纳入了部门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畜牧兽医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1)(1).xlsx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