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5:53

柞水县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贯彻执行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本县科技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科技发展计划,起草有关科学技术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负责科技预决算和“科技三项费用” 的使用管理,牵头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负责科技项目的征集论证、组织实施和项目结题等工作,参与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市考任务完成情况: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达到0.37%,完成任务0.19%的194.7%;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完成任务2家的150%。县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年争取资金4080万元,完成任务1000万元的408%。提供有价值招商线索6条,占任务4条的150%;引进项目4个,占任务2个的200%;开工项目2个,占任务1个的200%。完成柞水木耳菌种繁育及产品研发基地、柞水木耳大数据中心两个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4000万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圆满完成。苏陕协作方面,已邀请高淳区科技部门在柞水成立工作站1个;2017年与白马产业园所签协议已落实;协助人才办完成了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培训工作,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3人次;开展了2次工作交流对接;发表苏陕协作信息2篇;工作总结、工作报表、相关图片等年度考核资料齐备完善;年度内引资198.7万元;签订完成协议项目1个。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已完成2019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项目申报5个,1300万元,占任务1000万元的130%。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2000万元,占年度任务1000万元的200%;引进“三区”人才36名,占年度任务20名的180%,下派科技特派员37名,占年度任务25名的148%;全县科技研发投入4282.6万元,占GDP比重达到0.5%,其中政府科研投入1150万元,占任务600万元的191.7%,企业科研投入达到3132.6万元,占任务1800万元的174%。圆满完成木耳大数据中心建设任务,作为全市重大项目观摩点接受检阅,受到一致好评。同时,全面完成了各项科技脱贫目标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科技局部门本级(机关)

2

柞水县中药现代化管理办公室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7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47.3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47.3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63万元,主要原因是普调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和人员工资收入加大;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63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55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主要原因是普调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和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5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601)119.15万元,较上年减少8.41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化;

(2)事业运行(208)11.42万元,较上年增加1.04万元,原因是普调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和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4)事业运行(2101102)4.35万元,较上年增加1.37万元,原因是普调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和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5)事业运行(22102)8.23万元,较上年增加8.23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化和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6)事业运行(20508)0.4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化。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5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9.87万元,较上年增加3.15万元,原因是普调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3.68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无对应会计科目。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5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89.87万元,较上年增加3.51万元,原因是普调人员工资收入加大;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3.68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减少;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化;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化;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无对应会计科目;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无对应会计科目。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如不涉及,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如不涉及,应说明“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会议、培训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4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如不涉及,说明“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科技局.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