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委党校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21

柞水县委党校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培训轮训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围绕国内及县域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本部门现内设4个行政股室:办公室、培训班、科研部、财务室。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干部培训:坚持科学定位,充分发挥党校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职能作用,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工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按照《全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的要求,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解决新建党校搬迁、科研咨政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按照市县要求及安排,全面完成主体班次培训任务,力争全年举办主体培训班3期,培训600人以上;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联合办班2期,培训300人以上;拓宽培训渠道,充分发挥流动党校职能。全年深入部门、镇村宣讲18场次以上,培训不少于2000人;

2、理论科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推科研成果。全年为省理研会及市、县委有关活动提交科研论文、调研报告不少于12篇,获奖或发表不少于2篇。

3、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中心工作和各项临时性工作。强化党校日常工作保障服务,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4、后勤服务:强化党校日常管理,努力为培训学员、外聘专家及教授做好全方位优质服务,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支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5、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包扶村精准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包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包括本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柞水县委员会党校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5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8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0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2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0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2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24万元,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24万元,其中:

(1)干部教育(2050802)152.10万元,较上年减少2.8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2)培训支出(2050803)13.80万元,与上年数字一致。(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8.79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补贴由20%降至16%,政策变化引起的。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8.5万元,较上年增加1.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2020年将生育保险列入医疗保险。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96万元,较上年增加0.2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4.09万元,较上年增加1.0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164.78万元,较上年增加28.1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4.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8万元,原因是2020年压缩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9.1万元,与上年数字一致

 

图片1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2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64.78万元,较上年增加28.1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4.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8万元,原因是2020年压缩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9.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99.14万元,较上年增加27.6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资增加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9.1万元,较上年较上年无变化。

 

图片2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7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7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培训费13.8万元,较上年减少3.2万元,原因是2020年压缩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的会议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的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24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98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党校.xlsx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