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7

柞水县政法委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市政法委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对全县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安排,协调、指导政法系统各部门的工作。

2.根据市委政法委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肃执法的具体措施。

5.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相互制约,密切配合,督促重大案件的查处工作。

6.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7.组织、推动政法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服务经济工作的途径,全面加强政法工作。

8.办理县委和市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委政法委机关行政编制7名。设书记1名,常务副书记1名(正科),副书记2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抓好政法各项工作。一是围绕大局抓政法,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二是严打整治优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柞水建设;三是强化措施保稳定,确保维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是打牢基础提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五是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六是加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做好试点。

2.抓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3.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4.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法委现内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综治督导室、维稳指导室。

本部门无二级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柞水县委政法委员会本级(机关)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5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0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工作工作经费增加。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工作工作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工作工作经费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8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工作工作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8万元,较上年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工作工作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601)173.89万元,较上年减少19.9万元,原因是办公经费开支节约;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013699)27.8万元,较上年持平。

(3)培训支出(2050803)0.2万元,较上年持平。

(4)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0.43万元,较上年减少1.3万元,原因是2020年有人员退休。

      (5)其他 社会保障就业保障缴费(2089901)0.7万元,较上年增加0.7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6)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7.45万元,较上年增加1.35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有所提高。

(7)住房公积金支出(2210201)15.33万元,较上年增加2.92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有所提高。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99.95万元,较上年增加23.66万元,原因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84万元,原因是严格公用经费管理,减少了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6万元,较上年增加1.56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2.8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99.95万元,较上年增加23.66万元,原因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84万元,原因是严格公用经费管理,减少了开支;

机关资本性支出(设备购置)(503)2.8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56万元,较上年增加1.56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4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38.4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42.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会议费0.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培训费0.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8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8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1.49万元,较上年减少3.84万元,原因是严格公用经费管理,减少了开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平安创建宣传经费:每年三、四月和九、十月为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月,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提高“两率一度”水平,需要运用各种宣传方式来加大宣传力度,比如宣传车的租赁费,宣传标语及宣传品的制作费等等。

 

2020年政法委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