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11

柞水县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l、受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并向有权处理的单位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协助县委、县政府领导做好接访约访工作;

3、向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4、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依法履行信访复查等职责;

5、研究、分析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

6、对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和镇(办)信访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7、负责信访法规、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干部业务培训;

8、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9、内设办公室、督查督办股、投诉受理办公室、后勤服务股、信访接待股、综合一组、综合二组、警务室和法律咨询室9个股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建立健全排查化解机制。认真落实矛盾排查机制,做到村(社区)每周排查调处一次,镇办每半月排查化解一次,县上每月排查研判一次,集中排查各类信访矛盾和突出问题苗头隐患,逐件登记建档,落实化解责任,限期进行化解,全力遏制信访“增量”。

2、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对县以上交办的信访积案和辖区内、系统内排查的信访突出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集中时间、人力、精力,奋力克难攻坚,逐案进行化解,力争达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3、不断强化网上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网上信访登记、录入、受理、交办、签收、案件调查处理、答复信访人、网上办理、满意度评价、督查、归档等工作程序,不断健全网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机制,切实提高信访事项“四率一占比”。

4、坚持领导接访下访制度。继续坚持领导坐班接访制度,确保县信访大厅每个工作日有一名县级领导坐班接访,镇办、重点部门每天有一名科级领导坐班接访。继续推行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抓责任区下访工作制度,按照行政区划和管辖范围,落实领导包抓镇办、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责任。

5、积极开展“三无”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信访工作“三无”县、“四无”镇(办)、“无访”村(居)创建活动,力争通过五年的创建,带动全县基本实现“三无”目标,80%以上的镇(办)基本实现“四无”目标,90%以上的村(居)基本实现“无访”村(居)目标。

6、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依托驻京长效机制工作组和公安信息系统,加大对到市、赴省、进京上访人员的排查,对出现越级访和进京访的督促责任单位加大稳控和惩戒力度,杜绝非正常访行为发生。

7、严格规范干部信访行为。遵守《柞水县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家属参与非法上访等行为的规定》,签订《柞水县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家属不参与不策划不煽动非法上访活动承诺书》。对于涉及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及时处理问责到位。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信访局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14人;实有人员14人,行政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协理员11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05.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5.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3.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比率降低。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05.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5.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3.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缴费比率降低。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05.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5.2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3.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缴费比率降低。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305.21万元,较上年减少53.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缴费比率降低。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5.21万元,其中:

(1)信访事务(2010308)270.42万元,较上年减少56.18万元,原因是本年压缩人员经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15.31万元,较上年减少10.39万元,原因是本年科目调整。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7.50万元,比上年增加0.91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引起的医疗保险基数增加。

(4)培训支出(2050803)0.33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镇办维稳培训支出,本年省级统一科目调整。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16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原因是本年科目调整。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1.49万元,较上年增加11.49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并入信访事务科目,2020年列入住房公积金科目,功能科目调整。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5.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183.56万元,较上年减少49.63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减少形成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1.65万元,较上年增加10.95万元,原因是驻京长效机制人员办公经费支出增加;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5.21万元,其中: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305.21万元,较上年减少53.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缴费比率降低。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其中: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2020年无预算安排会议费;培训费0.33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主要是镇办信访维稳培训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的会议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的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2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3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形成支出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信访局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