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23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同时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大队主要负责全县消防监督执法、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任务;2020年,柞水县消防大队将继续发挥社会稳定生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同时做好灭火、救灾、打恶仗的准备,为柞水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二)机构设置:

    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下设有消防大队、消防中队、营盘镇消防卫星站、曹坪镇消防卫星站及凤凰镇消防专职队。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我大队继续对全县社会单位防火检查,加大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进行消费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地扑灭各种火灾,努力减少火灾损失,全力参加灭火以外的各种抢险救援,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网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9年本部门属于公安局二级预算单位,同时2019年柞水县公安局公开预算包含本部门,2020年本部门自行公开预算,本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 0 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 70人,其中现役消防员24人、合同制消防员 46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12.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2.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员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12.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2.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2.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2.1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12.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2.1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2.10万元,较上年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2.10万元,其中:

(1)消防应急救援(2240204)311.15万元,较上年增加28.05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2)培训支出(2050803),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培训人次减少所致。

(附图表)

图片1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2.1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94.7万元,较上年增加32.4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7.40万元,较上年减少3.4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附图表)

图片2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2.1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94.7万元,较上年增加较上年增加32.4万元,原因是消防员工资福利支出逐年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7.4万元,较上年减少3.4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附图表)

图片3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1.本部门当年无预算“三公”经费收支,并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中列支。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2.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主要原因为会议场次减少。

3.2020年本部门培训费较上年较少0.05万元,减少主要原因为培训人次减少所致。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2.1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0.20万元,较上年减少5.8万元,主要原因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柞水消防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