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县委办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5:38

柞水县县委办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县委办公室(县委机要保密局、县档案局)主要职责是:

1、负责县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县委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工作;负责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以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

3、围绕上级党委和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开展政策研究和调查研究,收集和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以及全县商用密码的管理;承担上级党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涉密文件、信件的传递使用和密码、密码设备的传送检测工作。

5、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镇(办)和县级部门单位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委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委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6、负责全县宣传、贯彻、执行档案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全县档案管理行政职能;负责拟订全县档案工作规范性文件及相关制度、规定;负责拟订全县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督和指导全县档案馆以及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组织的档案工作;负责组织并指导全县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档案普法宣传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受理和查处档案违规违法案件。

7、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

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履行全县外事管理职责;拟订全县外事工作规划,协调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负责全县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承办县级领导对外交往事宜;指导镇(办)和县级各部门外事工作。

8、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改革要求。

9、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柞水县委办公室(县委机要保密局、县档案局) 设下列内设机构:秘书股、综合一股、综合二股、信息股、政工股、事财股、文书处理股、政策法规股、机要保密股。

关工办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策、方针及决策部署,执行县关工委各项会议决议,完成县关工委领导交办的任务,负责承办、协调、跟踪、督办、落实等具体工作。

2、负责处理关工委日常政务及协调工作,做好县关工委和关工办有关文件、信函、报刊的签收、传递、分发和各种文件的办理、审核、印发、立卷归档及档案管理工作。

3、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政治、威望、经验优势,广泛动员和吸收离退休人员加入到关工委组织,并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适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好参谋助手作用。

5、积极探索、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指导协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镇村做好“五好”关工委创建等工作,并加强与省市及兄弟县区关工办的工作交流。

6、加强与宣传部门及媒体联系,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影响,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发展。

7、加强县关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五老”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县委办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参谋服务工作。2、做好综合协调工作。3、做好办文办会工作。4、做好督促检查工作。5、做好信息报送工作。6、做好后勤保障工作。7、做好机要保密工作。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机要涉密载体管理,确保密码和通讯安全畅通。8、做好机关党建工作。9、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关工办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继续强化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2、做好县机构改革后的关工办成员单位的调整工作

3、继续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和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

4、积极组织做好“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的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作品的收集、评选和推荐等工作,力争有更多的、好的作品被推荐到省市。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柞水县委办公室是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下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事业性质,科级建制,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柞水县委员会办公室

2

柞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34人,其中行政24人、事业10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6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4.7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及县委督查室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6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4.7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及县委督查室运行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6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4.7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及县委督查室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6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4.7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及县委督查室运行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4.74万元,较上年增加30.2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专项经费及县委督查室运行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4.7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353.62万元,较上年减少21.2万元,原因是去年专项经费列入此科目,本年专项经费支出列入2013199科目;

(2)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31万元,比上年增加31万元,原因是本年专项经费列入此科目;

(3)培训支出(2050803)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原因是本年增加培训预算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80505)36.88万元,较上减少9.9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1.61万元,较上年增加1.61万元,原因是去年列入行政运行2013101科目核算;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9.88万元,较上年减少3.04万元,原因是去年全部在本科目核算,本年度分行政和事业医疗核算;

(7)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3.59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去年全部在本科目核算,本年度分行政和事业医疗核算;

(8)住房公积金(2210201)27.66万元,较上年增加27.66万元,原因是去年住房公积金列入行政运行科目核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4.7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75.79万元,较上年增加37.34万元,原因是调资后,工资福利支出增大;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9.95万元,较上年减少16.13万元,原因是压缩办公支出,并且设备采购去年列入办公经费;

资本性支出(310)9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原因是本年度设备采购纳入此科目核算。

图片3

 

4、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4.7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74.67万元,较上年减少63.78万元,原因是去年将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和事业福利支出统一放在本科目核算,本年度分开核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6.31万元,较上年减少36.17万元,原因是去年将行政和事业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放在本科目核算,本年度分开核算;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9万元,较上年增加5.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增加设备购置预算;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24.76万元,较上年增加124.7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将事业单位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放在本科目核算。

图片6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9万元,较上年减少5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对三公经费支出从总量上进行控制。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较上年减少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进行控制,并且本年度减少一辆公务用车。

2020年会议费预算1.5万元,较上年下降66.7%;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9年培训费预算0.5万元,比上年减少75%,原因是减少培训开支,压缩经费开支。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8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4.74万元,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19年办公室和关工办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8.95万元,较上年减少7.13万元,减少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压缩日常开支,避免造成浪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五险一金两费:“五险”即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一金”即住房公积金。“两费”为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县委办)(2).xlsx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