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人大办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39

柞水县人大办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委及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搞好服务。主要职责有:1、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会务组织、协调工作。2、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及其办公室的公文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3、负责人大机关的信息信访工作。4、负责人大机关后勤保障和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设五委一办,为全额财政拨款公务员行政管理单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听取和审议县政府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2019年度县级财政决算、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对县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适时进行监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的跟踪监督。

3.开展公共卫生现状及能力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与“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专题调研、以及“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终期评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4.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5.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有关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的配合工作。

6.审议全县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以及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

7.“一府一委两院”提交的重大事项的决前调研,对“一府一委两院”报告的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定决议。

8.依法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专项报告,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9.人事任免工作。

10.加强代表工作,丰富代表活动,优化服务管理,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我办的部门预算包括人大办(机关)预算。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人大办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实有人员41人,其中行政33人、机关工勤7人、事业1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4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4.77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4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4.77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4.7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4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4.77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4.77万元,较上年增加1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77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101)383.39万元,较上年减少29.51万元,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和住房公积金科目支出列入其它项;

(2)人大监督(2010106)43.8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列项合并。

(3)培训支出(2050803)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列预算项。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1.04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编制情况变化。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62万元。较上年增加0.62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从行政运行中单列支出。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6.7万元,较上年增加22.6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从行政运行中单列支出。

(7)住房公积金(2210201)38.22万元,较上年增加38.22万元,原因是本年度从行政运行中单列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7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34.24万元,较上年增加27.76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4.03万元,较上年减少16.15万元,原因是编制减少引起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75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原因是遗属人员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4.75万元,较上年增加4.7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购买固定资产预算;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7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34.24万元,较上年增加27.76万元,原因同上;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04.03万元,较上年减少16.15万元,原因同上;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4.75万元,较上年增加4.75万元,原因同上。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75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原因同上;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7.4万元,较上年增加4.3万元(1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研车辆。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费17.4万元,较上年增加4.7万元(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研车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20年会议费预算13.5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办会,节省开支。

2019年培训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大代表培训计划有所减少。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5.45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4.77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4.03万元,较上年增加28.1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化引起公共经费增加。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会议费:指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其中交通费是指用于会议代表接送站,以及会议统一组织的代表考察、调研等发生的交通支出。

 

2020年人大办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