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财源建设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59

柞水县财源建设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负责制定财源建设规划;负责财源建设信息的整理;参与全县财政状况、财政收支调研,提供财源建设的发展思路;参与建设项目考察论证;负责督促检查财源建设项目规划的实施;掌握市场信息,指导全县各镇财源建设工作财源建设办公室总编制5名,其中: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2人。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继续按照“育财强税”要求,稳步推进财源建设工作。

2.制定2020年全县财源建设规划,督导各镇制定当年财源建设规划,协助财源项目部门检查工业项目实施,对各镇财源建设实施情况进行每季度考核,并向县政府和财政局报送考核结果。

3.建立健全财源建设项目档案,开展税源调查。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财源建设办公室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4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12万元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1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12万元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1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0.22万元,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0.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12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56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650)32.86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减少

(2)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10699)1.6万元,与上年持平。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4.24万元,较上年减少0.75万元,原因是缴费费率减少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23万元,较上年增加0.31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5)住房公积金(2210201)3.18万元,较上年增加0.32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5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6.18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38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56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42.56万元,较上年减少0.22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和公用经费减少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万元,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5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38万元,较上年加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财源建设调研、规划经费:是指运用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整理分析有关财源建设的各种信息和资料,为制定财源建设调研规划所需的经费。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