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11:23


柞水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监督档案工作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实施;承办县政府委托授权负责查办违犯《档案法》、《档案管理条例》的案件。

2、负责全县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拟定全县档案工作发展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督查指导县直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乡镇档案管理工作。

3、指导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的建设,档案装具质量要求进行业务联系和监督。

4、集中统一管理,限制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的重要档案资料,定期接收到期档案;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积极提供利用档案资料,为我县经济建设服务。

5、组织档案科学技术研讨,并对新的科研成果组织推广应用;建立全县档案资料目录中心,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6、负责本馆(局)档案史料的编纂、公布、出版、发行,积极参入编史修志工作。

7、制定全县档案专(兼)职业务人员培训计划,做好档案专业教育工作;负责档案专业职务评审的组织实施及本部门的技术职务聘用工作。

8、做好档案法规的宣传工作,积极向上级组织反馈信息,并组织县内区域性档案协作活动。

9、检查、监督、指导县级机关单位,中、省住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的立卷归档,档案管理利用工作,并进行咨询服务。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档案局设三个股室:办公室、管理股、指导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档案资源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2、档案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3、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分期分批做好全县各单位2017年度各类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累计指导50多个单位完成年度归档工作,审核档案9000多卷件。县农业局、纪委、卫计局等单位正积极归档、指导农行、人社局等专业档案保管单位档案整理及档案库房改造和新农村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

4、一是村级标准化档案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二是精准扶贫档案,严格按照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规范,在小岭镇抓示范点,已全面启动运行

5、切实强化档案宣传教育工作。

6、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7、新馆建设有序推进。

8、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柞水县档案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收入526.24万元,较上年增加394.41万元,主要原因是档案馆项目拨款增加。

(2)2018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收入516.67万元,较上年增加393.58万元,主要原因是档案馆项目增加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26.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13.82万元,占总收入的97.6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0万元,是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2.43万元,占总收入的2.36%。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1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3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35.30%;项目支出334.29万元,主要是对档案馆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64.70%。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13.82元,比上年增加381.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档案馆项目增加拨款收入。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08.78万元,比上年增加385.6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档案馆项目增加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78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行政运行(2012601)支出122.82万元,档案馆(2012604)支出23.44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支出(2012699)支出356.24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支出0.12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支出0.19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支出5.9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4.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53万元,公用经费67.9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3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1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无公务用车支出,压缩了公务接待的费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28.57%,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39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28.57%,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减少;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用车年初预算数为2.81万元。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车改革后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8批次,40人次,支出0.39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28.57%,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7万元实际支出0.39万元,比预算少0.31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减少。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培训费预算0.4万元,本单位2018年度实际无培训费支出,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减培训人数和天数。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会议费预算2.81万元,本单位2018年度实际无会议费支出,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示例: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34.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档案馆建设

县级主管部门

柞水县档案局

实施单位

柞水县档案局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34.29

334.29

100%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334.29

334.29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柞水县档案馆建设项目

完成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对受损档案进行保护与修复

 

档案保护费18万元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及时发现及时修复

 

 

完成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为群众提供档案查阅与利用

 

 

完成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100%

 

 

完成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柞水县档案局          自评得分:89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1、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规划全县档案工作;2、负责制定全县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依法查处档案有关违法案件;3、对档案馆以及其他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4、组织全县档案宣传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工作;5、指导全县档案科研工作,推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6、组织档案工作的编研和档案开发利用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1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3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35.30%;项目支出334.29万元,主要是对档案馆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64.70%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1、做好档案工作的宣传与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2、指导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健康有序推进;3、收集整理“三重一大”档案资料;

4、加快档案馆的建设进度;5、做好帮扶村的脱贫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

(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516.67/526.24*100=98.18%

 

98.18%

9

 

 

预算调整率

(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513.82-125.02)/125.02*100=310.99

 

310.99

0

档案馆项目年初没有预算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集中支付

 

半年进度:46.9%

前三季度进度:76.8%

5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0

其他收入有不确定因素未纳入预算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过程

预算

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

制率

(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0.39/3.51*100=11.11

 

11.11%

5

 

 

 

 

资产管理规范性

(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

符合

5

 

 

 

 

资金使用合规性

(1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

符合

5

 

 

 

 

效果

履职

尽职(60分)

项目

产出

(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

100%

40

 

 

 

 

项目

效益

(20分)

20

 

 

不断

提升

100%

20

 

 

 






















备注: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7.96万元,比上年增加36.43万元,增长115.54%。主要是档案馆建设租房屋搬档案租赁费用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档案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