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原柞水县农工部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4 08:54



原柞水县农工部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就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2、负责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3、负责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4、负责县农民增收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农民增收工作;5、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经济管理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6、协助搞好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全县农民教育;7、负责县美丽办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8、牵头组织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阶段性和全年工作考核;9、参与县委三农工作文稿的起草工作;10、完成县委和市委政策研究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柞水县委、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柞水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柞字〔2019〕36号)文件精神,撤销原柞水县农工部,职能划入柞水县农业农村局,设立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转隶至柞水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原农工部本单位行政编制6人,实有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员已交养老经办机构。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市考县责任目标。一是对全县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种植养殖大户、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了例行监测。累计完成定性样品5002个,其中蔬菜2185个,水果974个,菌类719个,畜产品1124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合格率达到99%。二是我县通过实地考察、专家测评,制定龙头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规划与实施方案,已推荐上报市龙头企业3个分别是:柞水县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柞水县毅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柞水县山城美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荐上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分别是:柞水县野森林现代农业园区、柞水县荣光现代农业园区。三是我县实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9150元,完成计划92%,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7%。

围绕产能建设,提升粮食生产水平。一是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 14.8万亩,其中玉米6.6万亩,薯类6.2万亩,豆类2万亩;推广地膜覆盖马铃薯和玉米5万亩,规范间套7万亩,垄沟种植5万亩,测土配方施肥15.2万亩,其中推广专用肥面积7.5万亩。二是根据马铃薯春玉米一体化高效种植要求,积极采取落实包抓责任、巡回技术培训、田间实地指导等有效措施,在杏坪、红岩寺、曹坪、营盘4镇建成高效示范基地2万亩,在红岩寺镇盘龙寺村、曹坪镇中坪社区、下梁镇新合村共建立马铃薯配方肥应用示范点3个,占地面积500亩,辐射带动全县种植马铃薯5.5万亩,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三是按时完成信息报送及测产工作。开展墒情、苗情调查16期,上报陕西农情调查报表54期;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小麦测产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畜牧业发展态势良好。一是巩固稳定生猪发展,突出柞水土鸡生态养殖,抓好特色养殖业。全年畜禽饲养总量达到 280万头(只),肉类总产量1.56万吨,禽蛋总产量0.65万吨;土鸡规模养殖场30个,土鸡散养大户120户,存栏达到100万只。二是扎实推进畜禽强制免疫工作,全年完成口蹄疫免疫19万头(只),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和新城疫免疫83.5万羽,小反刍兽疫补免1.8万只,狂犬病免疫0.48万只。免疫建档率达到100%,做到了应免尽免。三是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非洲猪瘟信息日报告的通知》,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挂图和告知书各1000份,对全县9个镇办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29次督查,完成排查三轮,共排查生猪511个场点19.95万头,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围绕“一主两优”,特色产业优势凸显。一是建成了以休闲旅游、黑木耳、花卉、药材等为主导产业的一村一品示范村25个,其中省级示范村23个,下梁镇西川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该村秦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秋雷”牌柞水木耳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二是大力实施黑木耳“1153”工程,以下梁镇西川木耳小镇为核心,建设曹坪镇窑镇社区、小岭镇金米村、凤凰镇金凤村、杏坪镇杏坪社区、下梁镇金盆村5个年产2000万袋木耳菌包生产线,全力打造车家河村、金盆村、金米村、肖台村4个县级500亩木耳基地,采取产业领养、“借袋还耳”等联结方式,带动贫困户4827户,产业带动脱贫成效初步显现。三是依托盘龙、欧珂等医药龙头企业,采取“订单”种植,建设连翘、丹参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7500亩,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4.2万亩,带动贫困户1630户;建设花卉、蔬菜等专业村13个,发展花卉1320亩,烟叶2000亩,养殖生猪12万头,土鸡40万只。发展各类短平快产业项目1.2万个,基本实现了6920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均有1个以上长远产业项目。四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依托朱家湾村、营镇社区、石瓮子社区等美丽乡村和终南山寨民俗文化村、营镇秦岭旅游体育等特色小镇带动促进当地群众开办休闲农庄、休闲农家。2018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02万人次,营业收入11070万元。

围绕绿色发展,农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局长为农业项目第一责任人。实行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技术干部深入村组到户抓的三级包抓责任体系,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二是不断健全新型经营体系,全县22家规模农业龙头企业、1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8家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实现销售收入0.6亿元,带动0.2万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三是完成西川省级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项目,完成服务中心建设,大棚蔬菜200亩、观光油菜花800亩,疗养健康设施、产业孵化区1000平方米,种植金银花、药用牡丹1000亩,完成下老路19公里公路两旁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新建木耳示范种植基地500亩,新建木耳盆景园50亩。完成野森林生态农业产业融合示范项目,在柞水县下梁镇金盆村建成农特产品加工生产线1条,宿舍食堂700平方米,配电室等服务设施。新建地栽黑木耳标准生产厂房2万平方米,引进百万袋自动化菌苞生产线3条,年生产地栽黑木耳菌袋1000万袋,建设地栽黑木耳示范点10处1000亩。

夯实责任,确保生态环境整治落到实处。一是扎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县农业局承担实施专项整治项目2个:柞水金盆百万斤木耳工厂化生产项目和柞水县兴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违规建设养猪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全面整改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大棚房”清理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了《柞水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方案》,我县共有塑料大棚1472个,面积991.64亩;日光温室18个,建设面积22.7亩;连栋温室4个,建设面积21亩。我县有违规问题1件,为下梁镇金盆村汇生源智能连栋温室大棚存在部分区域(0.95亩)改变为生态餐厅的现象,针对该问题,我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于2018年11月15日将生态餐厅拆除到位,现已全面整改到位;三是畜禽养殖厂环境污染整治,严格执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并印发了《柞水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针对限养区及可养区内养殖场污染治理工作,出台了《柞水县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方案》。科学规划养殖场建设,开展限养区、禁养区蓄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共搬迁关闭养殖场13户,整改提升40户。

坚持改革路径,确保“三变”效益显著。成功申报省级“千村试点村” 7个,市级示范村12个。共折股量化土地10903亩、林地17100亩,发放股权证33260份,量化资产3269万元,覆盖贫困户8881户28512人,兑现股权收益1052万元。完成中省资金注入8248万元,县级资金1931万元,争取苏陕协作村级集体示范项目15个,注入资金3341万元,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全县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的村1个,10-50万元的村6个,5-10万元的村24个,5万元以下的村27个。根据省市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由我局和县编办联合下文,在各镇(办)农业综合服务站加挂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牌匾,并由各镇(办)统筹办公人员力量,实现“三变”改革试点县域全覆盖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覆盖。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79个,组建集体独资企业81个,积极稳妥推进“三变”改革、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狠抓源头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一是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个,“秦伯伯”土鸡蛋、“黑唠唠”家养生态猪肉成功打入西安市场,深受欢迎。柞水县荣政马铃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完成了4个产品及产地的复查换证工作,完成有效期内12个无公害产品的年检工作,征订无公害标识2万枚。二是对全县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种植养殖大户、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了例行监测。累计完成定性样品5002个,其中蔬菜2185个,水果974个,菌类719个,畜产品1124个,合格率达到99%。三是强化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建立陕西汇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云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入监管平台。四是加强农资、肉品、农机、沼气、农鼠药、种子市场专项整治,累计出动农业执法人员92人次,执法检查27次,集中整治8次,纠正违规经营19件次。全面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和农业安全生产秩序。

突出管治结合,农业污染源普查基本到位。一是对历年来实施的40个农村沼气服务网点情况进行了大检查,督促各网点开展服务,对存在问题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二是完成了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我县的农业源普查清查及原位监测工作,通过对39类种植模典型地块展开抽样调查,农药使用情况及数据,秸杆利用情况及数据,明确主要减排措施效果,为种植业污染防控提供依据。三是完成了省、市分配我县的轻度和中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通过对全县6149亩轻度和中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进行田间实际踏勘,利用全球定位设备确定污染耕地四个边界点,现场踏勘四个点位实际代表的耕地面积,并做好可识别的标记,落实到对应的农户、地块名,达到分村、分乡镇、分县统计与管理,并以行政村为单位装订成册。

加大帮扶力度,脱贫攻坚卓有成效。一是制定印发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责任,及时对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安排3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成员。二是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专题扶贫工作推进会,印发脱贫攻坚宣传册500份,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及包户帮扶措施,群众对脱贫所需的政策知晓率达到100%以上,对所有干部职工的包扶工作满意度达到98%以上。三是投入资金30万元,流转土地180亩,发展油菜种植183亩,发放地租18万元,吸收贫困户到油菜种植基地务工,辐射带动80名贫困户实现劳务收入1万元。四是修复6组水毁道路1条,完成1到5组3公里道路拓宽改建;新修8组6公里入组道路。

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是以效能建设为主线,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优化干部作风,不断激发和弘扬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勤朴、和谐、担当、奉献”的农业精神,共筑“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农业梦,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二是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为抓手,严格履行党组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的要求,着力抓好“三会一课”。局党组和各支部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农业系统党员集中学习时间达到40小时以上,学习笔记均达到1万字以上,每人撰写心得体会5篇三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干部政绩考核机制,坚持干部量化考核。进行了继续再教育培训,组织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参加省、市专题培训8人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提高。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0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柞水县农工部(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9人;单位管理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3.16万元,较上年增加11.3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等经费、社会保险费用增加。

(2)2018年度本年支出130.78万元,较上年增加26.83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等经费、社会保险费用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收入合计13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1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13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7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100%。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33.16万元,比上年增加11.3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等经费、社会保险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主要以下支出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5万元,主要用于工伤、生育、事业保险的补助;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医疗保障及其他补助;农林水支出29.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运行、其他农业支出等。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56万元,公用经费15.98万元,用于人员基本工资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
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0.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0.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13万元,增加3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0 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增长38.2%,主要是省、市领导检查督查及外商前来考察调研工作增加;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三公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4.42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支出。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

2018年全年因公出国(境) 团组0个。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

2018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7批次,80人次、经费总额0.34万元,较上年增加0.13万元,年初预算0.41万元,未超预算数,主要是省、市领导检查督查及外商前来考察调研工作增加。

2.       培训费支出情况

      培训费支出1.44万元,较上年增加1.34万元,年初预算数0.15万元,超预算1.29万元,主要是农村农业政策业务技能培训增加导致。

3.       会议费支出情况

     会议费支出0万元,无变化。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县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8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部门预算项目或县级专项名称)

 

县级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

(B/A)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省级财政资金

 

 

 

 

市县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

因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自评得分:94.5

(一)简要概述部门职能与职责。

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就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2、负责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3、负责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4、负责县农民增收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农民增收工作;5、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经济管理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6、协助搞好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全县农民教育;7、负责县美丽办日常工作,指导组织全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8、牵头组织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阶段性和全年工作考核;9、参与县委三农工作文稿的起草工作;10、完成县委和市委政策研究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简要概述部门支出情况,按活动内容分类。

本年支出130.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83万元,占总支出的61.8%;商品和服务支出15.51万元,占总支出的11.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3万元, 占总支出的0.05%;资本性支出0.47,占总支出的0.03%;农林水支出29.66万元,占总支出的26.32%

(三)简要概述当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点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指标值计算公工和数据获取方式

年初
 目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分析与建议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预算完成率(10分)

10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数:部门(单位)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100%的,得10分。
 预算完成率≥95%的,得9分。
 预算完成率在90%(含)和95%之间,得8分。
 预算完成率在85%(含)和90%之间,得7分。
 预算完成率在80%(含)和85%之间,得6分。
 预算完成率在70%(含)和80%之间,得4分。
 预算完成率〈70%”的,得0分。

130.78/133.16

 

98.21%

9

 

 

预算调整率(5分)

5

预算调整数=(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数: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

预算调整率绝对值≤5%,得5分。
 预算调整绝对值〉5%的,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10/133.16

 

7.5%

2.5

 

 

投入

预算执行(25分)

支出进度率(5分)

5

支出进度率=(实际支出/支出预算)×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半年支出进度=部门上半年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上半年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前三季度支出进度=部门前三季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本年部门预算安排+前三季度执行中追加追减)*100%。

半年进度,进度率≥45%,得2分;进度率在40%(含)和45%之间,得1分;进度率〈40%,得0分。
 前三季度进度:进度率≥75%,得3分;进度率在60%(含)和75%之间,得2分;进度率〈60%,得0分。

财政支付系统

 

半年进度:42.29%;前三季度61.25%

3

 

 

预算编制准确率(5分)

5

部门预算中除财政拨款外的其他收入预算与决算差异率。
 预算编制准确率=其他收入决算数/其他收入预算数×100%-100%。

预算编制准确率≤20%,得5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在20%和40%(含)之间,得3分。
 预算编制准确率>40%,得0分。

 

 

20%

5

 

 

过程

预算管理(15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5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5分,每增加0.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0.34/2.2=15%

 

15%

5

 

 

资产管理规范性(5分)

5

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1、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
 2、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
 3、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务。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扣完为止。

 

 

全部符合

5

 

 

预算管理(1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5分)

5

部门(单位)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全部符合5分,有1项不符扣2分。

 

 

全部符合

5

 

 

效果

履职尽责(60分)

项目产出(40分)

40

 

1、若为定性指标,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50%(含)、50-10%来记分;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完成比率计分,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实际完成值/年初目标值*该指标分值,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得分=年初目标值/实际完成值*该指标分值。

 

100%

100%

40

 

 

项目效益(20分)

20

 

 

 

100%

20

 

 

备注:
 1、“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直接细化成部门年初绩效目标中的指标,并根据重要程度赋权。
 2、“绩效指标分析”是指参考历史数据、行业标准及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等相关资料,从“是否与项目密切相关,指标值是否可获取,指标值设置是否合理”等角度,从产出和效果类指标中找出需要改进的指标,并逐项提出次年的编制意见和建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54万元,用于维

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人员经费81.56万元,行政运行支出15.9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 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 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示例: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 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 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2018年度农工部公开表修改后.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