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陝西省政府网
  • 商洛市政府网
  • 网站首页
  • 魅力柞水
  • 政务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法治政府
  • 网站首页  >  魅力柞水 > 图说柞水 > 专题 > 

    2016年8月18日,红岩寺镇召开“两学一做”促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县委组织部胡大志部长、县扶贫局王义彬局长以及县级相关工作人员,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市县驻红岩寺镇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大沙河村菇香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跃进村隆锦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本地湾村脱贫攻坚前线指挥所、红安村青岗白芨种植基地、红安村志奉养殖专业合作社、红岩寺镇脱贫攻坚作战室。近年来,红岩寺镇坚持党建领航、围绕主导产业、精准决策施策,建成了一批扶贫产业示范基地。菇香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食用菌生产、加工及销售服务,全年可生产菌棒25万袋,年产鲜菇120吨,总产值达130万元,能够创造60余个就业岗位。隆锦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年养殖笼养鸡和散养土鸡2万只,产鸡蛋11000公斤,商品鸡6000只,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本地湾村脱贫攻坚前线指挥所是目前全县较完备的村级脱贫攻坚作指挥所,指挥所以“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决胜小康”、“脱贫攻坚、不落一人、因人施策、斩断穷根”、“与时间赛跑、向贫困宣战”、“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4大版板主题细化了14个版面的内容,划清了脱贫摘帽的路线图。

          青岗白芨种植基地以精准脱贫为统领,成立天海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云南省世纪天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农户土地50亩,建成白芨中草药材育苗大棚18个,育白芨400万株,移栽种苗50万株。志奉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存栏800只,年出栏1000只,年收入100万元,净利润40万元,带动周边15户贫困户养殖,年销售成羊300余只,户均增收1.4万元。镇脱贫攻坚作战指挥室以“贯彻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决战脱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脱贫攻坚  党心所向”、“形象墙+展示平台”4大版板主题细化了14个版面的内容。各专业合作社、基地、指挥所、指挥室都彰显了红岩寺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愿望。

          深入各观摩点实地参观后,在镇机关召开了现场会,镇党委书记吴立松汇报了有关工作,县扶贫局王义彬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个重点;二是要完善好档案资料这个基础;三是要抓住金融扶贫这个扛杆;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这个核心;五是要做好组织协调这个焦点。

           会上,胡大志部长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求驻村工作队、包扶干部、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坚定信心、齐心聚力,以“两学一做”促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中检验“两学一做”实际成效。二是指出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驻村工作情况、掌握产业发展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宣传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三是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领导上再重视,认真建好作战室、指挥室,为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求产业上再突破,驻村工作队及所有包扶人对全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做到一口清;要求措施上再细化,县镇村三级务必拧成一根绳,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认识一致,思想统一,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求帮扶上再用心,充分发挥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村能人“三支力量”,加大产业发展力度,确保减贫人口实现收入增加,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求成效上再突显,狠抓产业规划、项目落地、项目年度任务三个重点工作,让考核结果有进步,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版权申明 联系我们 我要咨询 我要投稿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2344531 陕ICP备14000662号-1 网站标识码:6110260013 陕公网安备 61102602611027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Copyright 2014-2022 Powered by 柞水县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柞水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