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入户家访送关爱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城区一小 邹胜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12

为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做到“户户知晓,家家了解,人人明白”。城区一小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图片1.jpg

全体教师深入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家访。每到一户老师都会宣传国家的扶贫、扶智政策,让贫困家庭的家长懂得“增智”方能长久脱贫的道理,坚定全力支持孩子努力读书的决心。同时,全体教师与家庭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一对一”帮扶,及时了解和解决贫困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坚定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开创幸福美好人生的志向。

图片11.jpg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除了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学习和生活情况外,还向家长介绍了孩子们在校的各方面表现,提醒家长特别关注孩子安全教育,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并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合理性建议,向他们表示会把城区一小努力办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孩子喜欢的学校。

全体帮扶教师无论是在孩子的心理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哪里有残疾儿童,哪里就有爱心的凝聚。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肩负责任,全心全意为残障孩子和家长服务的宗旨,深入学生家庭,为不能入学的重度残疾孩子的康复和学习服务。 

图片16.jpg

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家访活动,既宣传了党和国家最新的教育扶贫政策,还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增强了家校感情。

图片6.jpg

通过走访,每个教师对脱贫攻坚又有了更深的感悟,路漫漫其修远兮,脱贫攻坚的路还很长,今后要做的工作也还很多,但我们用行动在扶贫,我们一小人有信心帮扶贫困学生家庭早日脱贫,走上小康路!不忘初心,携手前行,脱贫攻坚,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