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柞水着力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汪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1

柞水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落实“三大领域”作为重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突出执纪重点。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贪污挪用扶贫产业资金、工作作风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严查严办,严肃问责。2018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6件,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用好问责利器。在严厉惩处“极少数”的同时,注重用好“四种形态”管住“大多数”,通过追责问责起到抓早抓小抓细的目的。2018年,在扶贫领域对全县170多名党员干部实施了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诫勉谈话86人,约谈提醒47人,批评教育两人,组织处理6人,牢固树立了纪律规矩的严肃性。
  注重以案明纪。2018年,县纪委监委将查处的典型违纪问题及时通报,先后转发、印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20起34人,编写典型案例剖析14期,各镇办、各部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中学习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会议100多场次,用典型案件教育警醒“身边人”,引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引以为戒。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