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小岭镇常湾村播撒就业“金种子”

来源:小岭镇 王瑕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3-25 10:49

小岭镇常湾村把稳就业作为降低疫情影响和防止返贫的关键举措,抢抓春季用工旺季,针对贫困群众所想所盼精细梳理各方用工需求,3月24日在黄金移民安置点免费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活动,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地把就业岗位、创业推介、技能培训等信息送到村内每一位有需求的贫困群众手中,确保该村的就业工作为全镇脱贫成果巩固“锦上添花”。据悉,仅活动当天,就发布各类务工岗位信息300余条,30余人现场找到“婆家”。

22222222.jpg

“村上将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我没出村就在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找到了工作,不仅上班近,还不影响下班照顾家。”40出头的常湾村困难群众陈念霞快人快语的说道,眉眼间尽是喜悦和对新生活的憧憬。为抓实抓细就业基础工作,抓长抓常攻坚措施,常湾村实行“精细绣花”,下大力加强与当地工矿企业、社区工厂、产业园区的对接联系,为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牵线搭桥。对已落实就业企业的贫困劳动力,搭乘全县“点对点”输送专车,确保3月底前全员返岗就业;对没有落实就业企业的,用好宁商劳务协作机制,实行“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同时,该村下沉帮扶力量,实行网上推荐、开发公益岗、联合用工企业开展入户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岗位推介,增强贫困群众岗位选择空间,提升人岗匹配度,有效激发内生动力。

3333333.jpg

目前,该村正在收集返岗复工劳动力交通补贴资料,对有创业意愿的优先联系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对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造册登记,近期将开展“订单式培训、菜单式选学”等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提高当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

1111.jpg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