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市脱贫攻坚柞水工作团会议要求 聚焦问题排查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3-20 08:27

3月18日,市脱贫攻坚柞水工作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柞水工作团帮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柞水县委、县政府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13个市直帮扶单位分别交流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柞水县和各帮扶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主题和重点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强化预警监测,夯实包抓责任,确保稳定脱贫。要聚焦剩余人口脱贫,压实压牢责任,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稳妥有序组织涉农企业、扶贫项目复产复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本部门资源优势,围绕柞水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加大在项目资金、帮扶力量、业务工作等方面支持力度,全力助推柞水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开展。
要加强驻村队伍管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积极落实脱贫一线干部关爱机制,转变扶贫干部作风,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扶贫铁军,以作风硬保障脱贫赢。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