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沙岭脱贫 扶智先行

来源:财政局 李小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06 21:44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自包扶沙岭村以来,财政局始终把政策宣传和扶志扶智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长期以来我们坚持从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着手,致力沙岭脱贫。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广泛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几年来累计发送宣传单20000多份、手册10000多本,开展了政策宣讲、文艺演出和播放宣传电影共30余次,接受教育村民3000多人次。

二是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开展黑猪、肉牛、蜜蜂养殖技术和天麻、猪苓、柴胡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10多次,参加培训村民达2000多人次,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难题,提高了村民自身发展能力。组织贫困户在柞水职专参加“米多多”就业技能培训,前后共14次150人,实现了60余人就业,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难问题。

三是发展消费扶贫。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利用“爱心超市积分奖励管理办法”,每季度集中评选一批思想先进、勤劳致富、道德模范和环保之星的村民代表,发放积分,并予以兑换爱心超市货物,通过实物奖励,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