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双河村:兑换物品预约登记 创新爱心超市管理

来源:扶贫局 赖光全 李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5 09:47

柞水县凤凰镇双河村,在爱心超市管理上,坚持以服务全体村民、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根本宗旨,通过政府采购、民政补助、社会捐赠等多种途径,不断充实超市物品。采取公益积分、爱心积分、劳务积分、诚信积分、产业积分等方式,引导村民和贫困户积极参与惠民政策宣传、特色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爱心公益服务等生产与服务活动,以此激励广大村民兑付爱心物品,进而激发全体村民树立文明诚信、善良朴实、邻里和睦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

为了规范爱心超市日常管理,双河村建立了爱心超市安全管理、积分管理、评分标准、爱心排名等四项管理制度,同步建立了积分台账、采购台账、爱心记录和农户预约登记册等配套管理台账。在爱心超市日常物品兑换中,该村探索实施的兑换物品预约登记法,就是爱心超市按照贫困户的所需兑换物品,可提前预定,定向采购,促使爱心超市管理更加人性化、科学化,既提升爱心超市吸引力的又促进了爱心超市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和稳健运行。

mmexport1571103337900.jpg

    图为10月14日全县脱贫攻坚爱心超市现场会在双河村参观

文稿编辑:曹勇